精彩试读
我佐藤和真,穿越异世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,手里拿着一盒刚买的布丁。。,但布丁的甜味已经足够让我感到满足。。,严格来说那不是拖拉机。,因为躲避路面的坑洞而失去平衡,正以慢动作向车道倾斜。。,速度,我的反应时间。。。。……喊了一声:“小心!”。自行车压在她身上,裙子翻起来。。
我跑过去帮她扶起自行车,确认她只是擦伤后,心里竟有一丝失落。
怎么是安全裤啊。
女高中生红着脸道谢,推着自行车离开了。
我站在原地,为自己的理性选择感到自豪。
既没有受伤,也没有惹上麻烦,还收获了一声谢谢。
完美。
我转身,准备回家享受布丁。
一辆拖拉机正以八十公里的时速朝我冲来。
等等,啥?
为什么拖拉机要以八十公里的速度冲我过来?
不对,为什么拖拉机的速度能开到八十公里?
还是不对,这个**为什么会有拖拉机在路上跑?
最后还有一个问题——
被撞上了是不是会死?
“布丁……我的布丁……”
眼前一黑,意识模糊。
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————
醒来的时候,我的第一反应是——检查**。
别笑。这是被以八十公里时速的拖拉机撞过之后,最基本的自我修养。
你知道的,那些小说里的主角动不动就“眼前一黑意识模糊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”。
这种描写通常意味着两种情况:要么你挂了,要么你尿了。
我摸了摸。
没尿。
好。至少保留了作为人的最后尊严。
然后我睁开眼睛。
头顶是一片陌生的天空。
是那种只有在动画里才能看到的,饱和度拉满的湛蓝色。几朵云慢悠悠地飘过去,像极了那些异世界番里的开场镜头。
“……啊。”
我发出了一声毫无感情的感叹。
“所以是真的啊。”
☆
我是佐藤和真。
就在不久前。
大概是十几分钟前?还是几个小时前?时间感在这种状态下不太靠谱——我死了。
死因:被一辆时速八十公里的拖拉机撞飞。
这个死法比原作还要离谱好吗?原作好歹是“吓到心脏骤停”,虽然也很丢人但至少没有物理伤害。
我这是实打实的被车撞了。
而且不是普通的车,是拖拉机。
拖拉机啊!
为什么一个现代**社会的街道上会有一辆时速八十公里的拖拉机?!
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?!
算了,吐槽这个也没有意义,反正我已经死了。
然后我就见到了“神”。
不,不是阿库娅。
没有蓝发,没有智障的眼神,没有那股“这个人脑子有问题”的气质。
我见到的是一团……一团光?
一个声音?
一个概念?
反正是那种很正经的神。
他用不带任何感情的语气告诉我:
“你死了。你的灵魂将被送往另一个世界。在那个世界里,你需要协助解决一个被诅咒的王国的问题。”
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:“我能拒绝吗?”
“不能。”
“我能换一个世界吗?”
“不能。”
“那我能要个**吗?比如全属性MAX,无限复活,或者一把能切开一切的神剑?”
神沉默了,然后告诉我。
“……你的设定已经固定了。”
“什么设定?我没设定啊?我是标准的**废柴家里蹲——”
但他已经不想听我说话了。
光芒在脚下炸开,我感觉到一股力量把我往下拽。
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抓住了我的脚踝,要把我拖进地心。
“等等等等等一下!至少告诉我那个世界的货币体系是什么样的!物价高不高!有没有社保!”
没有回答。
意识中断。
然后我就躺在这里了。
我从地上爬起来,嘴角快压不住了。
“这就是异世界……喂喂喂,接下来我就要在这个世界使用魔法,进行冒险了吗?这可是真的异世界啊。”
眼前的光景展开而亢奋,开始自言自语了起来。
周围是一条巷子。两边是石砌的墙壁,上面爬着一些不知道名字的藤蔓植物。
地上有积水,空气里有一股“这里经常有人随地**”的潮湿。
“不错。开局就是垃圾堆旁边的巷子。经典。”
我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这身衣服还是我死之前穿的那套运动衬衫,休闲裤,运动鞋,画风跟这个世界完全不搭。
好。第一步。
确定自己的处境。
我伸出右手,在心里默念了一句:“Status Open。”
一个半透明的面板浮现在我眼前。
佐藤和真Lv.1
体力:C
魔力:D
力量:E
敏捷:C
智力:C
幸运:X
特殊技能:
Steal——从目标身上盗取一件物品(大概率获得最没用的那件)
Snipe——提升远程攻击的精度
Create Water——生成水(水量与魔力成正比)
Lurk——降低自身存在感
我盯着这个面板看了十秒钟。
“……这还不如我在游戏里开的新手号啊。”
体力C?我一个死宅,体力你给我C?你认真的吗?
魔力D?算了,这个我不意外。
幸运X?这个倒是有意思。
但最让我崩溃的是技能栏。
Steal?就是那个我用来偷胖次的技能?
Snipe?我连**都没摸过啊?
Create Water?我在这个世界是当移动饮水机的吗?
Lurk?……好吧,这个好像还有点用。
“至少给个爆裂魔法啊。给个‘随手掏出一把传说级武器’的天赋也行啊。”
我对着空气抱怨道。
我叹了口气。
算了。抱怨没有用,穿越这种事情,从来都是“来都来了”。
我要做的是——活下去。
对。就这么简单。不是拯救世界,不是当英雄,不是开后宫。
活下去,赚够钱,找个安全的地方养老。
……不过以我的运气,估计悬。
走出巷子,眼前是一个典型的异世界城镇。
偶尔路过的马车驶过石板路,木质招牌,穿着中世纪风格服装的人群。
哦哦哦~居然是兽耳,居然有兽耳娘!
那是精灵吗?五官那么标致,绝对是精灵吧,没错了!
再会了,家里蹲御宅的我。
你好,异世界!如果是这样的异世界,和兽耳娘一起出去工作我也乐意!
先冷静一下,回想起那个神给我的模糊信息,
“这个世界的王都。”
我站在路边,观察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信息收集是生存的第一步。
首先语言。
我能听懂他们说的话,这应该是穿越附带的福利。我能说也能写,这点确认了。
第二,货币。
我看到有人在用铜币和银币交易。
物价大概是一块面包三个铜币。一杯水一个铜币。
换算成日元的话……算了,不想了,反正我现在一分钱都没有。
第三,社会结构。
有贵族,有平民,有冒险者,有商人。
阶层分明,大概是个封建社会。
**,危险程度。
我看到卫兵在巡逻,武器是长矛和剑。
街上没有血迹,没有**,没有人在打架,表面看起来还算和平。
我在心里列了个清单。
“好。第一步:搞到钱。第二步:搞到住的地方。第三步:搞到吃的。**步,活过第一天。”
计划很完美。
然后我听到了一个声音。
“喂,那边的。”
我转过头。
三个男人朝我走来。
我跑过去帮她扶起自行车,确认她只是擦伤后,心里竟有一丝失落。
怎么是安全裤啊。
女高中生红着脸道谢,推着自行车离开了。
我站在原地,为自己的理性选择感到自豪。
既没有受伤,也没有惹上麻烦,还收获了一声谢谢。
完美。
我转身,准备回家享受布丁。
一辆拖拉机正以八十公里的时速朝我冲来。
等等,啥?
为什么拖拉机要以八十公里的速度冲我过来?
不对,为什么拖拉机的速度能开到八十公里?
还是不对,这个**为什么会有拖拉机在路上跑?
最后还有一个问题——
被撞上了是不是会死?
“布丁……我的布丁……”
眼前一黑,意识模糊。
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————
醒来的时候,我的第一反应是——检查**。
别笑。这是被以八十公里时速的拖拉机撞过之后,最基本的自我修养。
你知道的,那些小说里的主角动不动就“眼前一黑意识模糊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”。
这种描写通常意味着两种情况:要么你挂了,要么你尿了。
我摸了摸。
没尿。
好。至少保留了作为人的最后尊严。
然后我睁开眼睛。
头顶是一片陌生的天空。
是那种只有在动画里才能看到的,饱和度拉满的湛蓝色。几朵云慢悠悠地飘过去,像极了那些异世界番里的开场镜头。
“……啊。”
我发出了一声毫无感情的感叹。
“所以是真的啊。”
☆
我是佐藤和真。
就在不久前。
大概是十几分钟前?还是几个小时前?时间感在这种状态下不太靠谱——我死了。
死因:被一辆时速八十公里的拖拉机撞飞。
这个死法比原作还要离谱好吗?原作好歹是“吓到心脏骤停”,虽然也很丢人但至少没有物理伤害。
我这是实打实的被车撞了。
而且不是普通的车,是拖拉机。
拖拉机啊!
为什么一个现代**社会的街道上会有一辆时速八十公里的拖拉机?!
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?!
算了,吐槽这个也没有意义,反正我已经死了。
然后我就见到了“神”。
不,不是阿库娅。
没有蓝发,没有智障的眼神,没有那股“这个人脑子有问题”的气质。
我见到的是一团……一团光?
一个声音?
一个概念?
反正是那种很正经的神。
他用不带任何感情的语气告诉我:
“你死了。你的灵魂将被送往另一个世界。在那个世界里,你需要协助解决一个被诅咒的王国的问题。”
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:“我能拒绝吗?”
“不能。”
“我能换一个世界吗?”
“不能。”
“那我能要个**吗?比如全属性MAX,无限复活,或者一把能切开一切的神剑?”
神沉默了,然后告诉我。
“……你的设定已经固定了。”
“什么设定?我没设定啊?我是标准的**废柴家里蹲——”
但他已经不想听我说话了。
光芒在脚下炸开,我感觉到一股力量把我往下拽。
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抓住了我的脚踝,要把我拖进地心。
“等等等等等一下!至少告诉我那个世界的货币体系是什么样的!物价高不高!有没有社保!”
没有回答。
意识中断。
然后我就躺在这里了。
我从地上爬起来,嘴角快压不住了。
“这就是异世界……喂喂喂,接下来我就要在这个世界使用魔法,进行冒险了吗?这可是真的异世界啊。”
眼前的光景展开而亢奋,开始自言自语了起来。
周围是一条巷子。两边是石砌的墙壁,上面爬着一些不知道名字的藤蔓植物。
地上有积水,空气里有一股“这里经常有人随地**”的潮湿。
“不错。开局就是垃圾堆旁边的巷子。经典。”
我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这身衣服还是我死之前穿的那套运动衬衫,休闲裤,运动鞋,画风跟这个世界完全不搭。
好。第一步。
确定自己的处境。
我伸出右手,在心里默念了一句:“Status Open。”
一个半透明的面板浮现在我眼前。
佐藤和真Lv.1
体力:C
魔力:D
力量:E
敏捷:C
智力:C
幸运:X
特殊技能:
Steal——从目标身上盗取一件物品(大概率获得最没用的那件)
Snipe——提升远程攻击的精度
Create Water——生成水(水量与魔力成正比)
Lurk——降低自身存在感
我盯着这个面板看了十秒钟。
“……这还不如我在游戏里开的新手号啊。”
体力C?我一个死宅,体力你给我C?你认真的吗?
魔力D?算了,这个我不意外。
幸运X?这个倒是有意思。
但最让我崩溃的是技能栏。
Steal?就是那个我用来偷胖次的技能?
Snipe?我连**都没摸过啊?
Create Water?我在这个世界是当移动饮水机的吗?
Lurk?……好吧,这个好像还有点用。
“至少给个爆裂魔法啊。给个‘随手掏出一把传说级武器’的天赋也行啊。”
我对着空气抱怨道。
我叹了口气。
算了。抱怨没有用,穿越这种事情,从来都是“来都来了”。
我要做的是——活下去。
对。就这么简单。不是拯救世界,不是当英雄,不是开后宫。
活下去,赚够钱,找个安全的地方养老。
……不过以我的运气,估计悬。
走出巷子,眼前是一个典型的异世界城镇。
偶尔路过的马车驶过石板路,木质招牌,穿着中世纪风格服装的人群。
哦哦哦~居然是兽耳,居然有兽耳娘!
那是精灵吗?五官那么标致,绝对是精灵吧,没错了!
再会了,家里蹲御宅的我。
你好,异世界!如果是这样的异世界,和兽耳娘一起出去工作我也乐意!
先冷静一下,回想起那个神给我的模糊信息,
“这个世界的王都。”
我站在路边,观察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信息收集是生存的第一步。
首先语言。
我能听懂他们说的话,这应该是穿越附带的福利。我能说也能写,这点确认了。
第二,货币。
我看到有人在用铜币和银币交易。
物价大概是一块面包三个铜币。一杯水一个铜币。
换算成日元的话……算了,不想了,反正我现在一分钱都没有。
第三,社会结构。
有贵族,有平民,有冒险者,有商人。
阶层分明,大概是个封建社会。
**,危险程度。
我看到卫兵在巡逻,武器是长矛和剑。
街上没有血迹,没有**,没有人在打架,表面看起来还算和平。
我在心里列了个清单。
“好。第一步:搞到钱。第二步:搞到住的地方。第三步:搞到吃的。**步,活过第一天。”
计划很完美。
然后我听到了一个声音。
“喂,那边的。”
我转过头。
三个男人朝我走来。
正文目录
相关书籍
友情链接